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詐騙

        靠,最新的詐騙伎倆竟被我遇到,罔我聰明一世,就是毀在這對夫妻手中。
       

        在路上散步,一路上秉持著我的理念,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因此與路人並沒有太多的眼神交集,最多交集的時候應該是我無奈裝笑臉的時候吧,就在這一瞬間,我被一戶人家所吸引,古樸的木板門配上土角牆,牆上的九重葛正盛開著美麗的粉紅色小花,不自禁的多停留了一會兒,就是這一下,門內傳來陣陣的茶香,更吸引我慢慢的走進去,敲敲木板門,就推門進去看看,裡面如我所想的一樣,是個老夫妻在泡著茶,展開我101號笑容跟他們打招呼,也如我預期的一樣,得到極友善的回應,招呼著我一起閒話家常。

        當品茗完一壺茶時,我也感到有些厭煩想要走時,男主人卻拉著我繼續往其他處閒晃去,這地方也就這樣愈逛愈大,後面是走不完的庭院,奇山流水一落落的走下去,偏偏我又是個不懂拒絕的人,也只好隨著他們愈走愈遠,愈走愈深,這個距離即使是平常喜好散步的我,也開始感覺到一點疲累,但是男主人卻還是帶著我到處走,只好藉由最原始的一招,尿遁,頗符合我的個性偷偷溜走,趁著逃跑時打個電話給我最親愛的朋友,請她也來救救我,趕緊把我帶出去這困境。

         在我等待我的援兵到達時,卻看到另外的強力生力軍,很會說"不"的他,雖然他也是跟我一樣被帶著四處閒晃,可是他很高招的拿起手機講起電話,而且越講越朝著門外走去,這時我那百年不會響一次的手機響了,是他打給我,問起話來,我也有模有樣的的裝忙,漸漸的走去門外,脫離這一場無止境的詐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