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9日 星期六

旅遊心情

其實今天聽到最有感觸的一段話是

"台灣美麗的像太陽 ,政治與黑道就像城市的光害 ,但還有許多人就像星星一樣點點的照亮我的路途"



       很喜歡台灣,從每次的出差,短暫的幾天,都會感受到台灣的熱情,在許多地方都可以感覺到溫暖,例如在停車場停個車,取票的當下,小姐看到我們迷惑的眼神,迷惑等下不知該往何處去品嘗道地的美味時,立刻伸出援手,熱心的跟我們說哪裡的豆花好吃,我們當地人都是吃A家,B家的味道差很多;在超市結帳時,少了那臨門的一塊錢,掏了許久的錢包,一直沒有錢的時候,就是有人可以幫忙那一塊錢。還有許許多多的例子,生活總是處處有感動的事情,因為這就是台灣。

       所以一直希望可以漫遊台灣的環島,倒立先生的方式正是我期待的一種慢遊,只是他還加上了自己的夢想,用倒立的方式,或許看台灣的角度也會不同,也有更多人用不同的角度去正視他,他環島的時間很長,電視節目曾經報導過有人以徒步旅行的方式環島;也有人以機車24小時環島;還有人騎腳踏車環島4~7天不等;或者選擇坐火車、開車等等方式。

       但我覺得要用很慢很慢的腳步與速度才可以探索台灣之美,每次的出差到台灣的各鄉鎮時,就覺得時間一點都不夠,很想要再多瞭解他們的生活方式,各地的美食也是探索的重點之一,每次到各處都會有令人驚艷之處,沒想到在這小小的台灣,可能對於一件事物,卻有極不同的差異性, 因此看到倒立先生環台的旅程,令我羨慕,以前有時間,卻沒有錢,現在有了些許的錢,但卻失去了時間。提醒我自己不要忘記想要去歐洲壯遊的旅程,曾經想過可以在歐洲表演些許的傳統藝術,例如書法與國樂這兩類,進行街頭賣藝,支持我歐洲的旅費。似乎要盡早的前往,準備了再多的胖和尚,不出發,就永遠都沒有用。

2011.12.28
(這篇究竟要到何時才會完成...,心情這東西似乎是一時的,然後要馬上發出,莫猶豫過久)

2012.06.08
(持續補完這篇,或許可以告一段落。)

       在台灣旅遊,或者不論是在何地旅遊,包括前陣子的員工旅遊去沖繩,可能還是改不了我喜歡聽人聊天的個性,雖然說窩一點都不聽人話,一點也不聽別人的意見,但是我可以傾聽,我喜歡與在地人聊天,聽他們說說在地的特色與文化。

        今天恰巧從宜蘭回到台北,雨後的天氣非常開闊,可以從山上俯瞰整個蘭陽三角洲,也可以很清楚看清山壑之間的陰影與層次的變化,山坳處間雜著些許的山嵐,還有一道漸漸開闊的彩虹伴我下山,真覺得只有長居在此地的人,才可以守候到如此的美景,今天的我何其幸運,僅用一天的一瞬,就可以獲得這美麗的巧合,台灣其實很美。

       其實美的不僅是風景名勝,還有台灣人特有的親切友善的態度,也令人十分的自在,不過每件事都有其光明與黑暗面,正如這裡還是可以說出許多令人詬病的事實與真相,黑道與醜陋的政治,令中老一輩的無知、畏懼,令年輕一輩的感到無力與冷感,這還是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