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2017的富士山

富士山一直是個另外的夢想
年過30還能開啟爬山的另外一個章節

富士山應該是個入門款
一切只要花錢全部都可以解決的
早餐、午餐、晚餐  全部不用帶  山上買
還有連我這個戀廁癖都可以鼓起勇氣上的山屋廁所  其實一切都是這麼的美好

補充  我們爬的路線是東上西下
富士宮路線上
吉田路線下

最好的安排



第一天  08.03
搭早班廉價航空在酷熱的夏季  前往避暑勝地富士山與週邊
早上 0720 的飛機  意味著我們5點到機場  還有與行李奮戰(重新打包)
以經濟與到日本要換裝的快速為原則  重新分配行李

一陣兵荒馬亂 抵達的很早  但還是大家拖摸拉  還是不得閒的終於上到接駁巴士搭機去

1140抵達日本東京成田機場
出關衝衝衝
沿著第三航廈的跑道快速走到第一航廈
寄行李(就在這悲慘的一刻,我也把我手機寄過去了)
買行進糧  買午餐  
搭上12點多的車前往東京車站


1330 到東京車站  快手走到很遠的八重洲南口前往搭公車(但很不幸的沒訂票,竟然賣光光)
轉搭新幹線 大概只需要30分鐘的新幹線  一個人噴了 5000多YEN  




1600  從東京搭新幹線到富士宮站 
再從富士宮站搭車往富士宮口五合目
有很充裕的時間買行進糧、晚餐、早餐
還有買了此行大家讚不絕口的桃子開始
終於可以悠閒的吃起鐵路便當

1830 搭上從富士宮開始出發的車,前往五合目
原以為應該會是個非常空的公車
沒想到竟然沿路接人上山  抵達五合目時  車子也幾乎全滿

2030順利抵達登山口
今日會走到一點點夜路  五合目之後要開始爬山 
大概走半小時可以抵達今夜休息的地點  六合目山屋



五合目 我的水壺一瞬間掰掰  帶上來的水沒了 連水壺都沒有
接下來就靠各位同伴接濟(因為山上的水好貴啊)

到六合目入住山屋  又是個奇遇記

我在網路上找到富士宮六合目山屋的網址
http://www.unkaiso.com

用我有限的日文進行大膽的預約  我大概是 5月上網預約  但是之後石沉大海
(沒辦法人家都叫你還是用電話確認,我的有限日文,只會妳好、謝謝還有拉麵以上)
所以假定我是沒有預約成功

請欣雅找了個白金秘書 幫我們預定“六合目雲海莊”
在臨行的前一天  偉大的白金秘書  
還跟我們確認
“妳好,您預定的雲海妝都已經確認囉,請放心安一百萬個心地去享受與入住喔”
結果 
到六合目  沒有 TSAI 桑的名字  正在感到一陣驚慌失措  
試試看  LIN 桑有沒有  結果一問不得了  恭喜LIN 桑訂位成功 

幸好  讓我們不會流落街頭(山頭)  還有豐盛的早餐可以享用

美味桃子

自備早餐與山屋早餐

滿滿的旗子,其實很有味道

放行李的,沒有睡這裡

悠閒的山屋早上

2017.08.03 簡易行程紀錄
台灣時間:4點起床   5點半到機場 
日本時間:機場轉車到東京車站
再轉新幹線到富士宮站
再搭巴士上山
再走上半小時的小山路 
深夜9點抵達山屋  
9點半終於可以睡在第一棒的山屋  開啟美好的富士山 
(撇除山屋不知道誰的打呼,我睡得挺好)

2017.08.04  
睡得很好的我  在6點或7點起床
在厚厚的棉被中,坐直身體清醒一下 
忍著不上山屋內的廁所  對味道太敏感真的很痛苦  
嚴重的戀廁癖 山屋內的廁所不敢恭維  
花了100 yen 去享用環保廁所 反而比較無味道

起床吃了豐富的早餐 自備水果、壽司、零食 省了一餐1000yen
摸拖拉小隊  終於要邁開步伐出發往上至七合目、八合目 
到今天的終極目標 頂上山屋
身為弱雞又沒訓練的我  自覺地先往上走
沒有實力 只好努力的往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