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呼吸

今夜是個安靜的夜晚,正值冬末春初,窗外也沒有任何的蟲鳴聲大噪,溫暖的被窩,還有枕邊人的暖腳,是個應該一覺到天亮的夜晚。

我怎麼會在這邊半睡半醒,似乎剛剛被個惡夢驚醒,但真的是噩夢嗎??我也不太清楚,讓我繼續的睡去吧,這寧靜的夜晚,如果真要找些聲音,還是有的,有鬧鐘的滴-答-滴-答-,緩慢的滴答聲,還有一個滴水聲,滴--滴--滴--,似乎還可以感覺到我心跳的聲音,咚咚咚,怎麼我的心跳還頗快的,經過長時間的休息,不是應該有個沉穩緩慢的心跳。

還有枕邊人的呼吸聲,漆黑一片,雖然看不清楚他的模樣,但是應該睡的非常安穩,有著規律的呼吸聲,長長的吸氣,長長的吐氣,可是怎麼有個快速的吐氣聲在我的右耳出現,我很確定我的枕邊人是在我的左側,也很確定快速的吐氣聲是在我的右側,這是另外一個噩夢嗎?其實剛剛的惡夢還沒有逃出,我不敢轉向右側,因為右側只有一片牆壁,不想我的枕邊人是在我的右側,難道我記錯了嗎?

雖然夜很深,房間的習慣沒有開小夜燈,所以自然是伸手不見五指,門縫也沒有透出一絲光亮,一個絕黑的環境,實在是令人很難分辨,我是在夢中,還是在現實中,如果在夢中,那剛才的惡夢,我的心跳怎麼如此的真實。如果我醒著,我的右側怎麼會有呼吸聲。現在的我是睜開眼,還是閉著眼,讓我趕緊看到一絲陽光吧,快點醒來,全都是夢境,可是身旁的呼吸聲,卻是有規律的噪音,擾亂我的睡眠,就像那可惡的蚊子翅膀聲一樣令人討厭,雖然小聲,但是對於這麼安靜的夜晚,卻是無比的噪音,還有剛才還覺得穩定鬧鐘聲,水滴聲,全部都是如此的吵雜,讓我無法轉移,無法睡去,逃向另外一個夢境,一個無法逃離的惡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