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坐輪椅的生活

        那天難得在公司有任務交辦,提早從辦公室離開,好像很久沒有看到了白天的太陽,之前的冬季白天來的特別晚,在到達公司時,感覺天空都還陰陰的,下班回家也或許是因為季節的關係,下班之後,總是覺得天總是黑的,沒有看到耀眼的陽光。

        終於獲得特殊任務,提早離開公司,白天在民權東路上狂飆,享受這微溫的午後,風是涼的,陽光是溫暖的,好幸福的一刻,前往我要的目的地市政府,那是一個我雖然知道方向的地方,但是有太多奇妙的單行道,每次騎過去那邊就很惶恐,所以這次持續保持著亂走的方式,把車停在有點遙遠的角落走過去市政府。

         在這裡總是可以看到非常花俏的台北,因為太多時尚與精品都在這兒,嚇死人的瘦子美女路上一大把,打扮有形入時的男士,也令我非常自慚形穢,怎麼我的頭髮這麼翹,一點都不受控制,但是這次多了些不同的人,也許是因為下午是曬太陽的好時刻,所以多了許多坐輪椅的人。


        但是看到坐輪椅的老公公或老婆婆們,心裡總是浮現一種苦楚與無奈,天氣真的是非常晴朗,溫度也非常的適中,還有輕輕的微風,但是年輕如我卻也只能短暫的享受這份優閒,而年邁如他們卻可以享受這份陽光,但是卻無法擁有自我意識的到處漫步,但是這些都不是令我感到無奈的地方,而是我看到推著輪椅的外勞吧,卻是一點都沒有尊重著,對待他們沒有自由的雇主,我看到某一個外勞,用很悠閒的姿勢,把"下巴"就靠在老人的滿頭白髮上面,沒有多注意老人的表情,因為自己也不敢多注目他們,只是瞄到這幕,瞬間就想到我未來的生活應該會是如何的?突然很惶恐。

       想到子女即使有大筆的金錢,可以請得起外勞,但是對待人的方式卻是如此的不尊重,我害怕這後果,想想自己應該還是應該在最盛年的時候pass away,如果可以選擇就是在睡覺的時候忽然呼吸就停了,但是前提是要自己是健康的,邁向自然的老化沒有病痛。因為不論再有錢的物質生活,好像都是買不到絕對的尊嚴,因為他們是尊敬背後的money,not myself. so cruel life.

      我還是要繼續追求我的目標,不要忘記最初的夢想。with lovely mansion, garden, flowers, plants, and animal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