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宜蘭偽福山植物園遊

       原訂前往福山植物園,無奈出發前一波三折,連訂個民宿都找了許久。
最後的行程是


       約早上09:30就開始塞在往宜蘭的路上,但是幸好到宜蘭的時候,還有時間前往蘭陽博物館,認識蘭陽之美,如果有時間可以好好的逛逛,而且還是很不喜歡很多人,即使我們去的時間已經是相對人少的時候。經過博物館,就順道先來個"阿宗芋冰城",之前也吃過其他家,老實講怎麼都差不多。


       才結束早餐與芋冰,馬上就來個甕窯雞當午餐,只能說我真的是非常容易被人說服,點菜的呼嚕嚕一直說,我都說好之後,就上來一桌子的菜,個人偏好油滋滋的食物,所以覺得每道菜都很吃,反正每個都是我的愛,菇類偏好沾醬、空心菜新鮮、特製豆腐口感佳、蔥油雞鮮嫩、甕窯雞香嫩、海葡萄Q鹹。



       幸好,接下來的行程是個郊遊健走路線,但馬上由原訂的五峰旗瀑布(對他沒有很好的印象,好像要爬很久的山,加上最近體力差),前往猴洞瀑布,幸好我們換了地點,感覺這是個私房景點,只有當地人才會過去玩耍的地方,可惜明知道在水源地旁烤肉是非常糟的行為,自己還是會私心的想要這麼作的時候,已經有人這樣子了,深深感覺到台灣許多的漂亮地方都被烤肉所留下的炭跡所破壞,厭惡烤肉的人,更厭惡留下垃圾不走的人,這都甚麼時代,烤完肉還留下大把的垃圾沒有帶走(上次在花蓮慕谷慕魚即見到這個情形),猴洞瀑布的景點水也是非常的清澈,溪水非常的冰涼,正當再討論蘇澳冷泉與此處溪水的不同時,有小魚來吃我的肉,瞬間驚嚇,留下許多有趣的照片,下次準備好,也許可以在稍稍往上面再多走一點,再多點時間,也許單純的享受冰鎮蘿蔔腿,也是很好的選擇。


       真的很幸運,還是住了我想要住的民宿,其實我一點都不挑剔,只要選擇長的好看的民宿,網站照片也拍得很美,真的抵達時,幸好民宿也很棒,採光很好,全面都有大玻璃,而且可能因為建築設計的關係,他的玻璃都是往內縮,所以照進房間的光線都不是直射,會感覺到亮度,但是並不會刺眼與不舒適,房子內的陳設有簡單,但是具有設計感,從小地方可以看到屋主的創意,例如開門的手把,但是使用上有點不順,房間的被鋪也是非常舒適的棉製品,晚上睡得非常的舒服。
       最喜歡的是一進門處處都可以聞到陣陣的野薑花香味,淡淡的很舒服,可惜被隔天的早餐驚嚇,本次住宿的客人約莫有20來位,結果老闆煮了西式的早餐,一個盤子擺著裹著蛋汁的法是吐司、南瓜馬鈴薯之類的混蛋、還有微焦蛋皮的歐姆蛋。早上一下樓馬上驚醒,室內空間充斥著蛋味,瞬間掩蓋昨天清香的野薑花,老闆阿~~,我的中式早餐呢~~。

      但是我還是很喜歡這間民宿,應該是住過的民宿中可以列為前3名,回鍋率190%。

 隔天也是一路的大吃大喝行程,





沒有留言: